祝我好运.

迷途·命运


海浪拍打着沿岸,水穿过岩石的声音令人放松。


沉重的盒子被环绕在胸前,一缕缕清风萦绕耳畔,发出严厉的批判声。灰状的颗粒以长眠的姿态,永远沉睡在了小盒子中。


上次见面,是在寒冷阴暗的房间中相认,煞白的脸颊,不免让人荡起心疼之心。她依旧美丽的闭着双眼,用鼻子嗅着海的自由。奇怪的是,她并没有用那甜美的声音说出“我爱你”,却留下一张薄纸与一些令人厌倦的文字。


一 


踩过一缕缓缓升起的青烟,走入一栋单元楼


走到门前,手落在门把手时,熟悉的钢琴声透过门缝,传到耳朵中。


缓缓探进身子,轻轻的把门关上,充满激情的钢琴声,在门关上的瞬间戛然而止。


“许杨先别练了,来吃些东西”张昕脸上挂着迷人的笑容,手上一包接一包的零食被掏出,袋中随着物品的减少而逐渐空虚。


“阿昕你怎么又不敲门?”许杨玉琢站起身的同时,把挽起的袖子小心翼翼地扯下。身穿不合季的长袖,使外出不多的许杨玉琢再次减少外出次数。


“这不是怕打扰你吗”张昕向前几步牵起许杨玉琢的手,引领她走到了餐桌前坐下。


“最近天气降温了,我带你去看海吧”张昕的上目线永远属于许杨玉琢,两手紧握在一起,像一只受惊的狼般,祈求上天的祷告


“好啊,还去那个海,那个我们相识的海”半浮着的勺子,伸向对面人的嘴边


“你戳到我脸啦”张昕笑了笑,用手将偏离航线的勺子,摆回归了正轨


“晚上我们去那个小吃街,再吃一次曾经的味道吧”


“好”

  

夜晚,微风拂过耳畔。繁花的街头不抵城市的一片角落,热闹的小吃街,人挤人。


“许杨,你在这坐着我去排队”张昕用双手给眼前人传递温暖。


“好” 暖意如断线般停止。


少年般的笑容在一个小摊前停下,急促的鸣笛声穿过耳边,在不远处停下。


“老板,老样子。”


“怎么这么久没来了,她呢” 老板习惯性的探了探头,视线停滞在不远处。


“她在那等我呢。”


“看起来你们关系更近一步了。”


“是啊。”


“她的眼睛还是看不见吗”小摊贩用余光看向眼前人。


“找了很多家医院了,都说没办法。”

  

“可惜了,那么好的才华怎么会一夜之间失去光明”手法熟练地将手中的塑料袋打上了结,递给了眼前人。


“或许现在才是最好的时光吧”张昕低头笑了笑,接过食物转身走向断线处,试图用手再次连接。


“去那么久啊”许杨手上的温度如从冰窟中爬出跳进沸水中。


“聊了会儿天,耽误了。”


“吃吧”手从两座山峰中爬出,离开了短暂的温暖。


“还记得第一次见面吗,你用手捂住了我的眼睛,我还好奇怎么整个世界都黑了。现在不论白昼和黑夜,我的世界也总归是黑的了。”


“许杨,我承诺过会做你的眼睛我不会忘。”


“阿昕,我没忘。我爱自由,你懂的,明天我出门你不用跟着我。”


张昕听过后笑着点了点头“好,听你的。”


回家的路很漫长,不知道我们还有多久这样的日子。


“到家了,走吧”张昕小心地拉许杨进了楼层,打开门的瞬间恍然发现,两人相遇时节所保留下的花,凋谢了。


张昕慢慢地像往常一样把许杨扶上床,盖好被子,在床边的椅子坐着,在5分钟后准时离开房间。

  

“又去哪啊?”


许杨玉琢的声音从张昕耳后传出,张昕的身体一征。


“出去散散步,你休息吧,明天还要出门。”


“注意安全。”


“好。”


夜晚灯光的照耀下,两个高大的出现在小区楼下,张昕快步地从楼梯上走下,向两人的方向走去。


“来了,上车吧。”


车辆一路疾驰,在一家猫咖前停下。


“六号猫咖?袁一琦又搞什么幺蛾子。”


张昕不解地皱紧眉头,身子快步走入。只见一个熟悉的身影舒适的躺在沙发上,斜上方的墙上,挂着一幅与老友的合照。


“来了?里面聊吧”


袁一琦打开不远处的玄关,领着身后的人进入了地下室,宽广的空间使身后人有所吃惊,一个酒吧的模样呈现在张昕的眼前


灯光弥漫,闪烁的灯光照耀出张昕的脸部轮廓。酒气漫天,如同浸入酒味的天堂。


张昕不解的拉住在前方快步迈步的袁一琦,“你到底要干什么?”


“许杨应该也活了不多久了吧,留下她。你就不怕对你构成威胁?”


“你想做什么?”


“这不用我说,如何解除祸患,你比我更了解。当然,你还有其它选择。”


“我会解决好的,再给我几天时间。”


张昕收回伸出的手,向远方望去一个熟悉的身影缓慢放大在张昕的瞳孔中。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2)